世界美食网 > > 流行食尚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适量饮酒可降低女性患糖尿病的危险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3-07-14 16:34)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健康的年轻女性适量饮酒有助于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在这项研究中,伦敦的研究人员于1989年就开始对10万多名年龄在25至42岁之间参加护士健康调查的女性进行了研究,这项调查的本来目的是评价生活方式和营养因素与Ⅱ型糖尿病发病之间的相关性。每隔一年这些女性需要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共随访观察10年,包括研究开始时的那一份问卷在内,受试者填写的多份调查问卷中都包括了对其饮酒情况的调查。

    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女性每天喝酒一到两杯,则其患Ⅱ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降低58%;如果她每天喝一杯酒,则其患Ⅱ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降低33%。

    研究人员说,少量或适量饮酒的这种作用在喝葡萄酒和啤酒时最为明显。但如果每天饮用两杯以上的白酒,则女性患Ⅱ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就会增加一倍。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少量或适量饮酒似乎能降低患糖尿病的危险,但它却并不能降低年轻女性因各种原因而死亡的危险。因此,根据这一研究结果就鼓励年轻女性出于健康原因经常喝酒证据还不足,还需要考虑喝酒可能造成的其他健康问题。

相关新闻
 
 如何走出吃“油”误区
 爱火锅的七种情结
 粟米油——食用油家族新潮流
 稠稀牛奶哪种好
 食用油消费开始步入健康化、时尚化时代
 “鲜果时光”掀起青色流行风
 就稀罕你土得掉渣
 餐馆点菜大有学问
 把保健措施放到饭前
 自制咸蛋风味浓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