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 科研项目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美研究指出西红柿加工食品可防癌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5-01-24 11:00)

    




据美国nbc近日报道,番茄酱等番茄加工食品对预防心脏病及各种癌病具有良好效果。
哈佛大学保健系的研究表明,番茄酱等番茄加工产品中的茄红素(lycopene)是预防癌病的主要原因。为证明该结论,大学研究组花费了5年的时间对2.8万名消费者进行调查,发现每天食用西红柿食品的人心脏病最高可减少50%。
茄红素(lycopene)是蔬菜或水果中的红色色素,在西瓜、红葡萄、石榴中也含有茄红素,但西红柿中含量最高。常吃西红柿的人患有各种癌包括前列腺、皮肤、膀胱、乳腺癌等的几率也相对较低。医生告诉人们,每周食用7-10次富含茄红素的食品为佳。另外年龄越大,对茄红素的需求就越大。

相关新闻
 
 研究发现:烟草烟雾导致COX-2水平升高
 研究发现:酸性饮料加钙或磷酸盐可护齿
 英国公司发明新的食品病原体测试用培养基
 “免疫乳制品的开发及初乳中生物活性成分分离应用”课题通过鉴定
 果维膜由北京市一家科研单位研制成功
 贵州局包装实验室跌落试验机安装调试成功
 研究发现,红茶提取物能中和肉毒杆菌神经毒素
 男人为何命短?皆因男性爱吃?
 全果苦瓜酒——获国家专利
 天津利用“反义基因”技术培育出番茄新品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