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健康饮食 > 性保健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豆制品可影响男性生殖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5-07-01 10:06)

  来源:餐饮世界网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发现,在大豆、豆腐和豆荚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发现,在大豆、豆腐和豆荚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生殖能力。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教授琳恩·弗雷泽的研究显示,豆制品中的染料木黄酮能模仿雌激素作用影响小鼠的精子。 实验发现,染料木黄酮对人类精子的影响更大,少量的这种化学物质就可能使人精子“烧掉”,失去生殖能力。

  弗雷泽说,如果女性食用大豆和其他富含染料木黄酮的食物,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可能更大,因为这种化学物质很可能在精子进入女性体内使女性受孕时对精子产生影响。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教授理查德·夏普说,弗雷泽等人的研究成果令人惊异,将对生殖领域研究带来一定影响。但一些日常饮食中富含豆制品的东方国家,并没有出现居民生殖能力因此下降的报道。因此,实验室中的精子研究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情况有一定差距。

相关新闻
 
 男人永保青春的黄金法则
 科学的三餐可治女性不孕
 豆制品可影响男性生殖
 调节男性功能的饮食策略
 性爱尤物的燃情食谱(图)
 性爱后喝果汁 防尿路感染
 芒果让他“性”致勃勃
 杞子蛋 助君壮“阳威”
 7日滋补餐 营造好“性”致
 哪些药膳可增强性功能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