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饮料乳品 > 质量报告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两罐碳酸饮料=20茶匙糖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5-08-01 11:32)

  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ICXO.com编者按】美国《儿科学杂志》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喝碳酸饮料越多,他们肥胖的可能性就越大。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2003年一项研究中发现,每天多喝一罐碳酸饮料可将儿童肥胖的风险提高60%。而且营养低、热量高的碳酸饮料让孩子们少喝了牛奶和其他有营养的饮品,减少了他们发育成长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 
      喝碳酸饮料最多的孩子牛奶喝得较少,身体从饮食中摄取的蛋白质、钙、磷、镁和维生素A的水平降低。在美国,10多岁的孩子平均每天要喝两罐碳酸饮料,这相当于吃了20茶匙糖。碳酸饮料是人体额外糖分的最大来源,提供了美国儿童每天所需总热量的20%。但营养专家建议,产自额外糖分热量的这一比例不应该超过10%。

相关新闻
 
 山东严打奶粉造假行为
 哈根达斯:大品牌为何栽在“小作坊”?
 上海出现“人造奶” 破皮鞋竟然拿来制“牛奶”
 兰州乳制品两成不合格
 广东:奶粉中竟掺有猪油淀粉
 天津质监行动查封近900箱三鹿酸奶
 美国公布“牛奶恐怖威胁”报告
 成都:蛋糕饮料9成合格
 国内九成原奶已遭污染? 乳制品工业协会:失实
 伊利酸奶生产日期遭怀疑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