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技术前沿 > 技术中心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英研究指出食用红色肉类更易患大肠癌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6-02-09 10:40)

    

   研究指出,经常食用牛肉或猪肉这类的红色肉产品,患大肠癌的几率比其他人更高。

    英国剑桥大学医学研究所人类营养研究室的比格汉姆博士在医学专刊“癌病研究”上发表了含有上述内容的研究报告书。报告书指出,红色肉类产品会在大肠中产生一种名为N-nitrosocompound的物质,它与大肠的DNA结合,会引起DNA的变异,从而引起癌变.比格汉姆博士对参加实验的自愿者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实验。他让这些实验者在这15天之中主要食用红色肉类产品,从而得出以上结论。

    红色肉类产品引起的大肠DNA的损伤是否可以自动恢复不得而知,但如果不能及时恢复,就会患大肠癌。

    据国际癌研究机构(IACA)透露,大肠癌是发达国家中发病率最高的癌病之一,每年有94万名患者,其中49.2万人死于该病。

相关新闻
 
 宁波六千养户有“隐形专家”
 丹麦开发低碳水化合物橙汁
 EPS高强度保温盒在莱州发明成功
 日本破译米曲霉基因组
 一种新型保鲜剂可贮存干燥食品和水果
 英国科学家研究称碳酸饮料可改善记忆力
 双汇集团成功开发出新型“自动摆肠机”
 天然维生素E可以抑止前列腺癌及肺癌细胞扩散
 世界首创专利饮料食品项目
 “南山蚝”异地开发成功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