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健康饮食 > 食疗养生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喝茶加奶不易患肾结石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6-07-03 12:00)

  来源:竞报  

hspace=0

喝茶加奶不易患肾结石

  据报道,新西兰科学家最近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在茶水中添加牛奶比喝清茶更有助于人体吸收,更有益肾脏健康。

  新西兰林肯大学研究人员公布的报告说,只喝清茶,会增加人体内草酸的成分。虽然 草酸一般都能随尿液排出体外,但对少数特殊体质的人而言,部分草酸会残留在体内,长期积淀后会形成肾结石。而肾结石是现代人越来越高发的一种疾病。

  对于这项研究,林肯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牛奶中的钙可以与草酸有效结合,有助于多余草酸排出体外。因此,喝茶时适当加些牛奶更有利于健康。

相关新闻
 
 专家教选择功能性饮料
 补充体液很有讲究
 咖啡:能提神也会惹祸
 常吃土豆可降低肠癌
 西瓜最好只冰镇2小时
 谨防宝宝夏日“水果病”新华网
 吃大排档必知的卫生细节
 水果美容嫩滑肌肤水当当
 冰箱食物要分区摆放
 叶酸过低容易出现精神错乱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