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保健专题 > 儿童饮食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在世界美食上投放广告
研究发现儿童偏食行为七成源自遗传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7-08-20 11:28)

    

  世界美食网(http://food.icxo.com)消息: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现象,这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发育非常不利。不过,遇到这种情况,父母千万不要动怒,因为最新研究发现,偏食行为很大程度上与父母的遗传基因有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家庭成员会不喜欢吃同一种食物。

  这项研究发表在8月份的《临床营养学》上。伦敦大学的研究小组对1万名8—11岁的双胞胎和他们的父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孩子不愿或不敢吃某种食物,有78%的因素源自遗传,另外的22%才是受环境因素影响。

  报告中,研究人员建议,父母不要因为孩子有偏食的遗传基因而气馁,因为试验与真实环境都证明,偏食可以通过让孩子不断看到新品种的食物而逐渐缓解。父母不应用收买或惩罚的方式强迫孩子,以免造成相反的效果,家长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很多食物是好吃而且对身体有益的。

 解析中国股市高位震荡的三大困惑
 指南:如何用好创业资本的每一份钱
 测试:看手相预示你的性格和财运
 物价上涨是因猪少了还是钱多了?
 深圳的挤出效应挤走了高素质人口
 甲骨文:“狂妄”的秘诀
 美洲豹Jaguar 勇猛无比
 胖美人车模 大连汽车展开幕
 孝感市将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韩国人百吃不厌的美食--紫菜
 
 TCL电脑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
 指南:创业者失去客户的六种错误
 开一家特价书店
 嫁不出去的不是不够好而是不够坏
 当代男人眼中最渴望什么样妻子?
 格力封杀格兰仕 “二格较量”内幕
 搭车 谁敢比我狠!
 陆虎当成拖拉机进城收费50元
 健康水有益于调整男性免疫系统
 怎样为小胖墩减肥才健康

相关新闻
 
 怎样为小胖墩减肥才健康
 宝宝不吃蔬果六大应对方法
 怎样选婴幼儿营养米粉
 婴儿换乳期营养如何搭配
 婴儿换乳期注重营养的搭配
 茶饮料是否适合孩子饮用
 暑期6大健康计划不能少
 家庭为宝宝做饭的科学
 多吃深色水果孩子预防感冒
 给你的宝宝挑对水果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