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美食网 > 健康饮食 > 食疗养生  
 
美颜 瘦身 丰胸 白领 食疗养生 饮食误区 营养饮食 性保健 素食专区 世界经理人主页
短时间节食有助于倒时差
世界美食网 ( 日期:2008-06-06 10:24)

  来源:《生命时报》  世界美食网  
 相关新闻
 葡萄汁比橙汁更抗衰老(图)
 小心皮蛋成“高危食品”(图)
 夏日养身先养心(图)
 天天喝牛奶会上火吗?(图)
 吃出夏日好食欲 (图)
 每人都需要的一碗汤
 上班不犯困 午餐吃鸡蛋
 根据性格选择食物(图)
 夏日解暑降压粥(图)
 吃粗粮过量不利身体健康

关键字: 短时间节食 倒时差

    美国趣味科学网5月2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短时间节食有助于人们调整时差和上夜班时头昏脑涨的症状。

    研究人员发现,人的大脑内有一个“进食钟”,大多数情况下,是由光线决定人们的昼夜生理节奏,但当食物短缺时,这个“进食钟”就会掌控人们的身体。开展这项研究的哈佛大学的专家说:“由于人体的
生物钟每天只能调整一小点,一般人都需要大约一周的时间适应新的时区。”通过改变进食时间,旅行者可以拨快人体内的第二时钟,从而更快地适应新的时区。这一发现同样可以消除人们上夜班时头昏脑涨的状况。世界美食网

    沙佩尔说:“保持16个小时不进食就足以启动这个新时钟。所以,在长途旅行的飞机上要避免吃任何食物,等到落地后立即开始进食,这种做法应当有助于人们调整时差。”这一研究发表在5月23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特别推荐: 商业报道 机械经理人 世界创业实验室 世界经理人会展 世界经理人社区 世界营销评论 世界财经报道